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湖南省农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应弘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张金 发布时间: 2021-11-26

  1125日下午,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应弘一行到访合肥研究院。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接待了到访来宾,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高技术与质量处处长阚瑞峰、科技促进发展处处长邓国庆、智能所吴跃进研究员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邹士平对湖南省农科学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湖南省农科院自1901年成立以来,在杂交水稻、土壤肥料、农业环境生态、农业信息与工程方面拥有很强的科研实力,希望双方可以通过此次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合作联系,在巩固传统的遗传育种同时,更加关注农业科研仪器装备的制造,共同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破国外垄断。 

  余应弘表示湖南省农科院与合肥研究院前期已有良好和扎实的合作基础,在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上卓有成效。湖南省一直高度重视与中科院的科研合作,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种业国家实验室,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加强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建设,共同提升在相关领域的国内、国际竞争力。 

  座谈会上,邓国庆向到访来宾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科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工作进展;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介绍了关于“种子质量检测与仪器装备研发平台建设构想”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诱变育种、粮食储备、农业安全等事项开展了深入交流。 

  来宾一行还参观了安光所、智能所和强磁场中心相关实验室。 

座谈会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