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人事处到各科研单元宣贯人才政策
文章来源: 汪凤宇 发布时间: 2022-04-14

  为深入贯彻合肥研究院关于特任副研究员政策的工作部署,让广大科研人员全方位了解政策,支持科研单元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近日,合肥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王辉带队走访各科研单元,与科研单元负责人、综合办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及广大科研人员开展交流。 

  王辉作《合肥研究院特任副研究员制度政策介绍》报告,从政策背景、政策内容及政策利好三个方面对合肥研究院特任副研究员政策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大家对政策的定位和具体实施细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他表示合肥研究院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育工作,通过不断健全和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多元化人才工作格局,实现研究院引才育才聚才留才环境的持续优化。 

  王辉介绍了特任副研究员制度的积极作用,一是通过打造从博士后到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的衔接桥梁,有利于完善青年人员的职业发展路径;二是通过提升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待遇,有利于帮助课题组稳定现有队伍;三是通过降低科研单元用人成本,有利于科研单元引进人才;四是通过多维度打造青年科技人才储备蓄水池,有利于加强合肥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 

  政策答疑环节,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王辉就科研人员最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如申报时间、申报批次、申报指标等进行了详细解答。王辉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在申报中提升科研成果凝练和展示的能力,人事处也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科研单位的沟通交流,协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人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积极宣传和充分利用研究院的利好政策,加快人才引进步伐,夯实人才培养体系,为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