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汪为伟 发布时间: 2022-09-09

  9月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一行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省妇联主席刘苹等陪同调研。 

   黄晓薇考察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EAST装置控制大厅,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汇报了科研人员四十余年的聚变研究历程。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详细介绍了科学岛发展和创新成果,以及科学岛上以葛庭燧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们勇攀科技高峰的科技报国历程。 

  黄晓薇对合肥研究院的创新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在与全国三八红旗手谢品华、吴丽芳,科学岛“航天女团”以及归国女性科研人员的交流中,黄晓薇希望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投身“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巾帼智慧。

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参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