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推力、增强型别费尔德—布朗效应离子发动机”项目课题中期检查总结会召开
文章来源: 汪文强 发布时间: 2022-09-21

  9月18日,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承担、强磁场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大推力、增强型别费尔德—布朗效应离子发动机”项目课题中期检查总结会在合肥召开,此次会议线上和线下同步举行。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车子璠参加会议,项目责任专家南昌航空大学校长罗胜联教授、安徽大学王群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民友教授、合肥工业大学何晓雄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汪卫华教授、安徽大学陶骏教授以及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胡纯栋研究员作为项目咨询专家受邀出席。  

      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参会的专家和领导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帮助项目组准确把握项目突出进展,查找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进一步完善,提出宝贵的建议。车子璠结合“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专项的总体要求,强调了中期检查总结会的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将项目目标与专项要求紧密结合,协助项目组凝练创新性进展成果,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建议,保证项目能顺利达到预期目标,并预祝项目在中期检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匡光力研究员从项目目标、研究内容与分工、取得的突出进展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介绍,紧接着各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课题的已完成研究内容、取得进展、人才培养、经费执行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和各课题负责人针对项目和课题中期进展情况的报告,并查阅各课题的中期执行情况报告和中期财务报告,针对项目进展的重大性、变革性和基础性三个方面进行充分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和课题均按照任务书和实施方案开展各项工作,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建议在下一步实施过程中瞄准项目最终目标,加强相关理论体系的凝练总结,实现变革性技术创新。

       合肥研究院财务处处长叶定,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副主任盛志高以及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