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2-09-20

  917日,“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合肥研究院作为主办方参与2022年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等参加巡展,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陪同出席。

  本次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通过科普剧、机器人及无人机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展品和实物模型等形式带给公众别具一格的科技体验。合肥研究院合肥现代科技馆开发了多项趣味科学实验课程,在主场活动中亮相,引来众多观众现场一探究竟。

   活动现场,科技馆准备了磁力线演示、磁悬浮小车、非牛顿流体特性(剪切增稠、无管虹吸)和荷叶效应等科学实验,磁粉演示的磁力线加深了公众对磁场的认识和理解,有趣的磁悬浮小车和液氮美食则让家长和孩子们见证了科学的神奇,非牛顿流体中玉米淀粉糊“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特性让孩子们百玩不厌,高分子材料的“无管虹吸”效应刷新了他们对非牛顿流体的认知。现场还设置展板介绍了科学岛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最高磁场强度跃居世界第一的重要科研进展,让孩子们倍感自豪。

活动现场

领导巡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