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迎国庆 促平安”开展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 文/蒋缇 图/陆辉、黄九斤 发布时间: 2022-09-23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 913日至21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开展了“迎国庆 促平安”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各科研单元互查互学。913日至20日,各科研单元选择与本单位主要实验室类型相近的科研单元开展互查,两个或三个科研单元组成一个检查组,由各科研单元综合办分管安全主任担任组长,安全主管、部分兼职实验室安全员参加检查。第一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综合楼生物实验室、安光所一号楼试剂暂存间及工程类实验室;第二检查组重点检查了交叉楼、固体所3号楼、固体所新楼的生物、化学实验室;第三检查组重点检查了EAST大厅地下层设备间、等离子体所化学实验室,核能安全所L楼、K楼和本部洁净间等。各检查组认真记录下发现的问题并汇总至安全管理处。

  第二阶段为安全管理处对重点部位进行抽查。921日,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副处长张艳辉分别带队对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和光学遥感中心实验室、等离子体所EAST大厅辅厅,以及固体所微纳楼、智能所老楼、强磁场和健康所交叉楼的实验室等进行检查。检查组查看了以往安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现场指出了各实验室在危化品、压力容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将以书面整改通知书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检查中,安全管理处要求各科研单元、各部门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研单元安全互查

安全管理处对重点部位进行抽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