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有话说”青年座谈会
文章来源: 文/王浩翔 图/姚洁 蔡其敏 发布时间: 2022-11-1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引导青年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思想力量,把握科技自立自强的奋斗方向,1110日,合肥研究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有话说”青年座谈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出席座谈,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贯。 

  座谈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系统部署,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扎根科研事业,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黄晨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解读。黄晨光表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青年有志气、骨气、底气,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要以党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把握科技发展趋势、确定科研主攻方向找到最顶层依据。青年科研人员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提升科技创新效能,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黄晨光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这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就是将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党员干部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关注一线青年科研人员所思、所忧、所想及所盼,积极为科技创新生力军的成长保驾护航。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研究院各党组织、群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学习宣讲、理论研究,促进党建与科研融合,不断提高青年研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座谈中,各科研单元青年科研骨干、研究院团委委员、机关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围绕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青年感悟、谈时代责任。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套主持。

座谈会现场

学习宣贯

座谈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