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现代科技馆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方雨曦 发布时间: 2022-11-28

  近日,经中国科协评审公示,合肥现代科技馆被认定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合肥现代科技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科学岛东南端,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由始建于1959年的历史建筑“一号别墅”改建而成,于2009830日开馆。多年来,作为合肥研究院开展科普工作的常设机构和窗口单位,合肥现代科技馆结合科技创新、社会热点、文化建设等,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多场院士报告会以及专项科普临展活动,针对省市中小学生设计开发了一系列研学课程,统筹优势资源开展了大量具有特色深受观众喜爱的科普教育活动。 

  近年来,合肥现代科技馆先后被评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科普先进集体、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等。 

  未来,合肥现代科技馆将认真执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要求,加强科普队伍建设、举办各类特色科普活动,加强科学精神和科学方法的宣传,充分发挥优秀科普教育资源作用,推进科普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养做出贡献。 

合肥现代科技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