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获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
文章来源: 王慧丽 发布时间: 2022-12-28

  1227日,2022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总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合肥研究院的作品《非牛顿流体特性实验》以并列第四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一等奖。这是继2019年后合肥研究院再次获此殊荣。 

  总决赛前,全国各地45家代表单位选拔推荐了127个实验作品报名参赛,最终排名前30名的选手参加了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总决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合肥研究院的作品《非牛顿流体特性实验》通过实验员和“牛顿”幽默风趣的对话和一个个精彩的实验,科普了剪切增稠流体、剪切稀化流体、宾汉流体等不同类型非牛顿流体的特性,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该作品由合肥现代科技馆的王慧丽和科学中心与基础设施处的朱琬玲共同完成,合肥现代科技馆在实验器材、视频录制、作品打磨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长期以来,合肥研究院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由现代科技馆牵头,以科普赛事为抓手,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普人才,并屡次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和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是由科技部、中科院主办的一项大型科普赛事,自2019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本次的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本次参赛作品由中科院传播局推荐参赛,此前在中科院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选拔赛中获得第一名。 

获奖情况

非牛顿流体特性实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