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举办建院50周年暨“医研融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2-12-28

  12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在新院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举办建院50周年暨“医研融合”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因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十余名特聘专家等应邀出席会议。健康所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全院职工代表等共五百余人参加会议。 

  健康所党委书记、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作了题为《追梦五十载 融合创新篇》的报告。报告重温了医院自1972年建院以来,从医务室、职工医院到研究型三级肿瘤专科医院的蜕变,他把医院50年的发展和变迁历程比作“四渡蜀水”,一代又一代人医院人从中传承着巨大的精神力量;如今,医院要以建院50周年作为新的起点,立足新院区,牢牢坚持医院与健康所一体化发展的基本路线,全面推进医研融合创新,向着建设中科院特色、水平一流、研究型三级甲等肿瘤医院的奋斗目标迈进。 

  黄晨光对医院建院50周年表示祝贺,向为医院建设发展作出奉献的几代科学岛医院人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要求肿瘤医院及健康所领导班子及全体职工,进一步探索院所一体化医研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医研复合型人才培养,加大转化医学平台及生物样本库、生物医学大数据库等支撑平台建设,努力打造科学岛在生命健康领域的靓丽名片。 

  刘建国对医院50年来的发展历程作了缅怀与回顾,从建院之初的艰辛到融入科研主体实现医院快速发展,医院历经50年的风雨,终于迎来了医研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他强调,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守正创新的科学指引,要坚持中科院“四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及历代科学岛医院人笃行不怠的精神品质,努力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大会发布了医院建院50周年“十大医研融合科技成果”和“十大医疗技术创新成果”;对医院建院50周年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及医院第九届“科研产出奖”“技术创新奖”“转化医学科研协作奖”“医疗技术创新协作奖”获得者等进行了表彰。医院执行院长高世明教授、特聘专家陈振东教授、转化医学科研协作奖代表赵国平研究员等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大会期间,健康所所长刘青松,健康所党委书记、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健康所副所长储焰南、方志友等共同为医院新院区“院史长廊”“医疗技术展厅”揭牌。 

 

会场 

 

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讲话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讲话 

 

  医院院长王宏志作报告 

 

  十大医研融合科技成果及十大医疗技术创新成果发布 

 

  医院建院50周年特别贡献奖颁奖 

 

  医院第九届医研融合奖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