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肿瘤医院新院区作为新冠患者亚定点医院正式开诊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3-01-04

  为缓解当前医疗救治资源急缺现状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按照合肥市委市政府、合肥市卫健委统一部署,蜀山区委区政府、蜀山区卫健委积极协调,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新院区被设蜀山区新冠患者亚定点医院。1月3日上午,合肥市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宣布,合肥肿瘤医院新院亚定点医院正式开诊接收患者。

      合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委保健办主任王瑞介绍,依托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建设的蜀山区亚定点医院,具有完善的医疗救治体系和优质的医疗资源保障,医院医务人员在支援武汉抗疫、支援上海抗疫期间都有良好表现,积累了新冠患者救治经验。蜀山区亚定点医院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合肥市定点医院诊疗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疫情防控转段平稳安全有序。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介绍,肿瘤医院是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主办的一所研究型三级肿瘤专科医院,为更好地服务属地群众,研究院于2020年10月启动了医院新院区项目。新院区建筑面积约80000平方米,设有1000张普通床位、20张标准ICU病床,共有32个病区、10间层流手术室(1间复合手术室);拥有CT、核磁、DSA超声、呼吸机呼吸及消化内镜等一套完备的高端诊疗设备;现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800名,其中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00余名,另有100余名专职科研人员及230余名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医院作为亚定点医院开诊后,将全力以赴满足新冠患者的救治和各方面医疗服务需求。 

  作为新冠患者亚定点医院,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成立了亚定点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医疗调度中心,及时整合院内医疗资源,组建了十余个专业诊疗团队和后勤工作专班,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体系和转运流程根据患者病情进行分级分类诊疗,实现科学精准施治为亚定点医院的运行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新闻链接42小时的紧急任务——合肥肿瘤医院全力做好亚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

 

 

  开诊仪式 

 

  开诊运行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