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ITER计划超导馈线采购包2023年首批部件发运
文章来源: 张清泉 发布时间: 2023-01-19

  1月9日至11日,ITER计划超导馈线采购包2023年首批13套正式部件顺利发运,这是等离子体所超导馈线采购包批量制造以来发运的最大批量。

  在科技部核聚变中心的统筹协调下,以及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等离子体所按照运输预案,分别于1月9日陆路装车,从淮南新能源中心启运5套CTB(线圈终端箱);1月10日从合肥熔安码头发运1套超大部件TCC36 ICF(TCC36内馈线);1月11日从合肥高新区厂区及龙塘厂区分别启运1套CTB(线圈终端箱)及6套CFT(过渡馈线)。该批次超导馈线采购包部件以水陆联运的方式到达上海港口,再由海运抵达法国。

  在去年疫情的严峻大环境下,ITER部件需求压力不减反增。面对艰巨任务,等离子体所超导馈线采购包团队克服重重困难,顶住压力,随时根据突发状况调整生产计划及人员配置,按下增产增效加速键,最终按照ITER国际组进度计划,完成所有既定部件交付任务,且测试结果均满足ITER要求,为2022年的采购包生产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3年ITER计划超导馈线采购包将是批量生产的关键一年,团队将加速贯通技术链,建立高端大型、超大型部件生产制造良好范式,全面保障采购包部件保质保量交付,为国际聚变事业做出中国贡献。

 

 

  TCC36-ICF 转运及码头发运 

 

 

  CTB 淮南新能源中心发运 

 

  合肥CFT装车发货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