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召开年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齐琼/文 冯雪松/图 发布时间: 2023-01-19
  1月16日,安光所召开年终表彰大会,表彰在2022年科研、开发、管理、保密、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安光所所领导班子、全所中层管理人员、优秀集体代表11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谢品华主持会议。
  郑小兵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并提出2023年计划重点推进的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安光所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到款经费、重大科研项目、论文专利及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质量目标基本完成或接近完成,科研成果获各类省部级科技奖九项,大气光学全国重点实验室、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设施等平台申报稳步推进,在原创性基础研究、国家科技计划、高技术前沿重大基础研究、国家重大工程任务、航天型号载荷研制争取、科研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所党委领导积极开展了专题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全面落实了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为科研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配合完成了中科院巡视整改工作;弘扬了科学家精神。
  2023年,安光所将面向“双碳”战略和PM2.5与臭氧协同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推动星载大气环境探测技术、用于减污降碳的大气立体监测技术、激光与传输技术的发展。以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牵引科研改革为改革的总体思路,建设青年核心骨干团队,引导大团队布局,深化定向性基础研究,建设“安光工匠”高端光电工程团队,由所领导分头,通过专项经费支持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四个方面牵头落实。
  大会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创新团队、最佳进步团队和人才引进伯乐奖,以及保密、质量、安全先进集体。所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颁发了奖牌。
  
  谢品华主持会议
  
  郑小兵做总结报告
  
  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