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举办“精神如炬 科普至简”主题科普报告团座谈会
文章来源: 江恒 发布时间: 2023-06-02

  5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大力弘扬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以“精神如炬 科普至简”为主题,举办2023科学岛科普报告团座谈会活动。 

  报告团团长张毅、名誉副团长方勇华,科普报告专家余增亮、冯士芬、刘锦淮、陈池来、梅海平、刘斌美、胡加海等出席会议。科普报告团秘书长、合肥现代科技馆馆长孙裴兰主持会议。 

  会上,科普报告团副秘书长江恒作报告团工作总结。与会代表就未来科普报告团如何利用科学岛的科研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更大程度发挥科普报告团的作用等内容开展研讨。张毅指出,未来科普报告团要提高认识和提升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吸收更多中青年科研骨干加入;加强科普培训和注重科普工作的效果评估;扩展科普渠道和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 

  此次会议得到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大力支持,六安院副院长胡坤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六安院项目成果转化等情况。会后,与会人员调研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九仙尊霍山石斛文博园。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