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亮相全国双创周合肥分会场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6-10-14

  10月12日上午,2016年“全国双创周”正式启动,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合肥分会场活动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创新院作为合肥市协同创新平台代表亮相合肥分会场。

  创新院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各类最新成果。图文展示包括“创新院概况”、“创新平台建设”、“企业孵化工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四大版块内容。自2014年6月成立至今,创新院已成立移动互联网、健康促进服务、智能系统与装备等七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累计孵化企业33家,注册资本总额超过4亿元。其中,有十家孵化企业已获得包括合肥市天使投资基金、高新区天使投资基金、健安润华、国耀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总额逾七千万元;三家孵化企业入选2016年第三批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两人入选安徽省第五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参加实物展出的产品有: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青少年视力健康促进服务产品、智能胶囊消化道内窥镜系统、注入式低温等离子体废气治理装置、综合管廊监控报警与运维管理系统、便携式手持拉曼检测仪、BYScaF系列压力板、智能摸高器、智能立定跳远板、现代农业园区智慧服务软件等。

  巡展期间,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参观了创新院展区。在听取了创新院院长李季的介绍后,陈树隆表示创新院作为协同创新平台,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将灵活的市场机制充分运用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当中,给尚处于探索阶段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局面。他还表示,将会把创新院模式“带回去”,组织省相关部门赴创新院进行实地调研,推广、复制创新院的经验。

  据悉,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间为10月12日至18日,合肥作为分会场之一,紧密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这一主题,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12日至14日为合肥市主场集中活动、专项活动,15日至18日将举办市下辖县(市)区、开发区分场主题活动。活动将采取成果展示、会议论坛、文化传播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合肥市最新创新创业成果,对接各类双创资源,释放民众双创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创新院展区全景 

陈树隆参观创新院展区

参观者现场体验产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