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与芬兰两高校在科研项目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文章来源: 李贵明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月6日-10月13日,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和研究生处副处长李贵明应邀赴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和拉彭兰塔理工大学参观调研,就科研合作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开展考察、洽谈,并达成多项共识。

  在世界百强名校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 UH)调研期间,赫大科学院副院长Kai Nordlund教授和宋云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双方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初步决定在材料物理仿真、Monte Carlo模拟方法与质子医疗等研究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

  在拉彭兰塔理工大学(Lappeenrant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LUT),宋云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LUT副校长Jari Hamalainen介绍了LUT的总体情况和优势研究领域,他在肯定双方合作进展的同时表示:作为世界最具前途和发展前景的20所大学之一,LUT愿意并希望在清洁能源和环境科学等研究领域,进一步与合肥研究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

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