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到研究院开展交流洽谈活动
文章来源: 文/张玉 图/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5-12

  510日,常州市委书记费高云,市委常委徐光辉,副市长史志军、梁一波与常州市各区主要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常柴公司、今创集团等20余家公司负责人共70余人来到科学岛,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历史沿革、科研产出、主要研究领域以及产业化前景较好的科研项目。他说,多年来,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今年,落户在常州的先进制造所“十岁了”,已经成为中科院在常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中转站、桥头堡。希望双方今后继续以先进制造所已为桥梁,以机器人、智能制造等科研方向及成果为牵引,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承接地方技术需求,服务常州企业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费高云说,多年来,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的合作效果显著,对企业的发展帮助巨大。近年来常州市对科技创新更加重视,而培育科技创新企业、增加人才聚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都离不开中科院的支持。希望未来能与合肥研究院共同努力,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方面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作用,用科技创新谋求企业新的发展,为科技进步、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分别介绍了常州市科技创新情况及研究所的未来发展和规划。先进制造所还分别与常州罗伊泰克电机有限公司和中车铁马科技实业公司签订了技术开发协议。  

    座谈会前,代表团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铅铋回路试验大厅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座谈

交流

签约

参观EAST实验装置

参观铅铋回路试验大厅

参观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