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杭海英研究员到技术生物所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徐升敏 发布时间: 2017-08-22

  8月20日,应吴李君研究员邀请,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杭海英到技术生物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High efficient antibody-engineering platform的学术报告。

  杭研究员详细讲述了抗体的基础知识,包括抗体的发展历程、重大事件、单克隆抗体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在报告中,杭海英研究员指出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抗体产业市场规模已达到上千亿美元的水平,发展迅猛,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单抗凭借其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毒副作用小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靶向治疗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相关领域。同时,杭海英研究员针对获得高特异性抗体所需的周期较长,并且投入成本高,产量较低等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重点介绍了其实验室开展的细菌和人细胞两个抗体高效人工进化平台方面的工作,利用这一平台他们已成功得到了特异性强、产量高的多种抗体细胞株,并提高治疗活性十多倍。杭海英研究员的报告为本所建立的流式细胞仪人工进化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

  杭海英研究员,就职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为流式细胞平台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修饰抗体、抗体和多肽功能优化、肿瘤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诊断等。另外,在细胞周期、DNA损伤修复、细胞凋亡及基因组稳定性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从DNA损伤的角度解释了肿瘤发生机理,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 Protein and Cell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