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第九届中科院-新疆科洽会
文章来源: 李军 发布时间: 2017-09-05

   829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博园开幕。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与自治区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新疆科技创新服务网”。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及相关研究所专家一行7人参加了本次“科洽会”。 

  本届科洽会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稳疆兴疆”为主题,有来自中科院系统、全国18个省市和全疆各地州市、兵团14个师(市)的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参加,项目涵盖农业、林果业、畜牧业、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十多个领域的科技成果和科技需求。合肥研究院结合新疆地方社会发展需求,遴选参会的科技成果包括:医疗健康领域的“基于高通量测序的肿瘤基因筛查与检测”、“肿瘤个性化精准诊疗决策支持系统”、生物领域“维生素K2功能食品添加剂的开发”及反恐领域“痕量爆炸物离子迁移谱检测仪”等。 

  开幕式后,江海河先后参加了中科院新疆分院成立60周年学术交流会和丝路创新发展交流会。科洽会期间,“基于新一代测序与分子生物学的基因检测与应用开发”项目与新疆某上市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肿瘤治疗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开幕式

张亚平副院长视察中科院展区

江海河副院长洽谈合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