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一行到访技术生物所
文章来源: 刘斌美 发布时间: 2017-09-12

  9月4日,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教授、江西现代种业总经理刘兵一行到技术生物所交流访问。

  吴跃进研究员介绍了作物种子品质性状高通量检测筛选及重金属低积累水稻新种质创建等工作。贺浩华对技术生物所围绕生物与物理交叉领域开展的工作,尤其是研发的推动作物品质育种的重要技术表示赞赏。双方就脆秆水稻培育、重金属低积累水稻材料应用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推进水稻新种质的应用。

  贺浩华兼任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水稻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主要从事水稻遗传育种的教学与科研,选育了江西省首个双季超级稻等水稻新品种20多个,累计推广7178.7万亩,新增社会经济效益97.76亿元,确立了江西在全国双季稻的领先地位。出版著作、教材6部,发表论文24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及多项省部级科技奖项。

 

  参观实验室

 

  参观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