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伯明翰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张丽华 发布时间: 2017-09-14

  9月7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所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伯明翰大学在英国伯明翰大学签订“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项目三方合作协议,三方将对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项目展开合作。副所长叶晓东代表研究所签署协议。

  2016年,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随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团赴英国访问伯明翰大学,在与伯明翰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张志兵教授等一批顶尖科学家交流过程中,发掘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项目合作契机。经过1年的对接洽谈筹备,现成功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三方合作打开了新篇章,将加快先进制造所与国外名校的科技合作步伐,同时对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中英两国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于1900年获得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核心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国际大学组织“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