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德国马普化学所Thomas Wagner教授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杨靖文 发布时间: 2017-09-15

  9月11日至13日,应安徽光机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的邀请,德国马普化学所Thomas Wagner教授及王杨博士再度访问安光所。

  此次访问,德国马普化学所卫星遥感研究团组对安光所进行的短期交流访问。双方进行了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并详细讨论了光谱遥感技术的最新发展。访问期间Thomas教授作了“基于GOME,SCIAMACHY和GOME-2卫星重合观测期间数据(1995-2015)的水汽全球变化趋势”以及“基于Ring效应的紫外可见卫星光谱反演优化算法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不同卫星数据水汽结果的相互校验及长期全球变化趋势分析,并为MAX-DOAS技术中Ring效应的校正提供了新的思路。会后,Wagner教授还参观了环境光学中心实验室。

  Thomas Wagner教授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MPI)卫星遥感组负责人。该组使用如GOME、SCIAMACHY、OMI的卫星产品研究气候和大气成分之间的相互作用。除了卫星反演,Thomas Wagner教授还活跃在被动DOAS技术领域,致力于拓展该技术的应用领域,提高痕量气体柱浓度及廓线反演精度。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