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来合肥研究院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 李娜 发布时间: 2017-09-15

  914日,中科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院长裴端卿党委副书记段子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红明一行来合肥研究院开展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与裴端卿一行就进一步加深和拓展双方的科技合作与交流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裴端卿介绍广州生物院基本情况和在合肥建设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的定位、思路、进展等情况。匡光力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概况,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生物科学及其交叉科学研究情况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医学物理与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宏志、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王俊峰、强磁场科学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刘青松分别介绍了在离子医学、极端条件下生命科学、药物研究开发等方面的成果与进展情况,并就加强相关领域科技合作提出了建议。 

  裴端卿一行表示,希望运用好合肥研究机构的筹建契机,发挥广州生物院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和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匡光力、王英俭表示,欢迎广州生物院积极谋划并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希望双方聚焦健康、信息等重点领域,通过开展合作研究、联合申请基金、共建科教平台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合作。

    广州生物院院地合作处处长卢圣贤、重大项目与国际合作办公室副研究员廖宝剑,研究院综合处处长程艳、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王锐一同参加了座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