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成为“中国热管理材料与技术创新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
文章来源: 郑康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29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二十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热管理材料与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召开 

  大会就联盟管理办法及管理结构进行了讨论,就联盟总则、主要任务、组织结构、联盟成员、联盟运行模式以及联盟成员的加入和退出进行了详细讨论。大会选举上海交通大学邓涛教授为第一任理事长、佐治亚理工学院汪正平院士为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孙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田兴友研究员为副理事长。此次加入联盟的单位有20余家,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东南大学等高校院所、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此外,联盟还组建了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联盟秘书处、技术创新委员会等机构。 

  联盟理事长邓涛教授表示,联盟将以解决科技产业热管理关键问题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突破热管理材料和关键性技术瓶颈,成为产学研结合的紧密纽带和有效载体,实现热管理材料的应用技术持续健康发展。与会的联盟单位理事也纷纷发言,为联盟的发展、运作、管理模式和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联盟荣誉理事长汪正平院士以美国热管理材料研究和技术研发为背景,阐述了热管理材料与技术的重要意义。 

  联盟副理事长田兴友研究员主持讨论了联盟的宗旨和管理办法,他在发言中表示,各联盟单位将认真履行职责,当好联合开展热管理创新的示范者、系列创新活动的服务员,建设热管理产业高地的先行军,努力使联盟逐步成为国家、省市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者、承担者和实施者,为高新技术成果的开发、转化、对接,提供良性互动的平台。 

  大会最后由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史冬梅处长讲话,史冬梅处长以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背景出发,评价了联盟成立对我国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期望联盟在“十三五”期间,推进项目的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强强联合加强我国热管理材料的前沿基础研究、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加快以企业为主体的热管理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项目成果的转化,促进我国热管理材料、器件及应用的紧密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引领我国热管理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单位领导、热管理材料与技术领域专家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共同见证联盟的成立。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