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与张家港市科技人才、项目对接会举行
文章来源: 姚洁、刘毛 发布时间: 2017-11-15

  1110日,张家港市-固体所科技人才、项目对接会在固体所学术报告厅举行。张家港市副市长陆崇珉、胡新华率政府部门和企业家一行出席会议,固体所所长孟国文、党委书记秦勇、副所长刘长松,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热情接待并在对接会后进行了座谈。固体所各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孟国文指出,张家港市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无论在“硬实力”还是“软实力”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经过前期固体所部分科研骨干到张家港的实地考察调研,双方对彼此的情况已经有了初步了解,此次对接活动,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一方面找到双方在科研项目、成果方面合作的切入点,另一方面发挥固体所人才资源优势,向张家港输送合适的优秀毕业生,促进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

  陆崇珉简要介绍了张家港市的经济产业发展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他指出,固体所研发资源丰富、方向前沿、成果先进,特别是在冶金新材料、太阳能电池、功能性薄膜、传感器等领域研发实力雄厚,这些研究领域与张家港的冶金、新能源、半导体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协同。此外,固体所是培养科技创新高端人才的摇篮和孵化器,每年都有一大批从事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的优秀研究生毕业,希望今后双方在产学研项目合作、优秀人才引进等方面深入合作、协同创新,结出丰硕的成果。

  在对接活动中,张家港市人才办副主任王恒详细推介了张家港市创新创业环境、招才引智重点产业及引才新政。随后,固体所具有产业化转化项目的9位科研骨干代表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应用前景,主要包括多功能材料制备及应用、新型III-V 族涂层降能器设计与制备技术、新型吸波材料在纺织品中的应用、胶体纳米颗粒-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应用、面向航空航天等领域特种金属材料、能源材料--热电材料/钠硫电池材料、银纳米线及其透明导电薄膜、柔性加热器、纳米复合硬质耐磨润滑涂层、水体污染物快速检测技术等内容。活动开始前,还播放了张家港创新创业宣传片《创未来等你来》,集中展示了张家港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绿色生态的新发展理念。

  会后,张家港市胡新华副市长与相关部门领导实地参观了固体所科研实验平台,并与所领导进行了恳谈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此次对接会给双方都带来了新的契机,希望通过交流找准切合点,形成有效机制,以张家港政府为“红娘”,把固体所的科研成果、人力优势与张家港的企业需求有效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对接有成效、合作出成果,为固体所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孟国文、陆崇珉致辞,秦勇、滕雪梅主持,王恒作张家港市人才政策推介

  

  固体所科研成果推介

  

  介绍科研成果和平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