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大精仪系与中科院安光所开展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 齐琼 发布时间: 2017-11-17

  11月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在科学岛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50余位学者专家参加了交流会,近20位学者介绍了9个研究方向的专业报告,交流会由安光所副所长谢品华研究员主持。

  交流会旨在促进双方全面了解各自研究领域方向中的契合点,以此深化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研究等方面实质性的科教融合。会议伊始,安光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致欢迎辞,他指出,双方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大学和研究所,肩负着“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历史使命,中科大精仪系与安光所应基于共同的学科研究基础,所系结合,瞄准国家需求和重大科技计划,整合资源、开展深入合作,以图在未来取得一系列重点突破。

  学术交流会上,中科大精仪系十余位教授、专家分别从光学与原子精密测量、生物医学工程、微纳米技术、智能机械与动态测试等研究方向介绍各自的学科领域发展近况与科研成果,而安光所的多位科研人员则从大气光学、环境光学、光学遥感、激光技术、光物理化学等方向介绍了各自中心的基本情况与研究项目。双方在互动交流环节探讨热烈,碰撞着思想的火花,初步达成了开展某些领域合作的共识。

  学术报告结束后,科大精仪系主任徐晓嵘教授与安光所副所长郑小兵研究员分别讲话,高度赞扬了本次交流会的积极效果,期待在中国科学院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的指示精神指导下,落实中科大“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积极推进“精密光机电与环境科技英才班”的建设、促进国家重大研发项目合作与联合申报,推动科教融合工作获得丰硕成果。

  

  上:安光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致辞

  下左:安光所谢品华副所长主持会议;下中:中科大精仪系徐晓嵘主任讲话;下右:安光所郑小兵副所长讲话

  

  

  中科大精仪系学者与安光所学者专家报告

  

  互动交流

  

交流会场

  相关链接:

  http://www.aiofm.cas.cn/xwzx/ttxw/201612/t20161215_357536.html 

  http://www.aiofm.cas.cn/xwzx/rdxw/201706/t20170613_375729.html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