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 教授到技术生物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王军、徐升敏 发布时间: 2017-12-13

  12月8日至9日,应吴李君研究员邀请,哥伦比亚大学Tom K. Hei 教授到技术生物所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Research Integrity and A Novel Preclinical Method in Brain Tumo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

  在12月8日的学术报告中,Tom K. Hei教授向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介绍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基本原则,涉及实验构思、方案设计、实验操作和结果分析等步骤。他结合丰富的科研经验分享了如何避免不可控因素造成实验结果不确定性的相关方法。Tom K. Hei教授还详细交流了利用大麻增加胶质瘤细胞辐射敏感性的研究进展。报告会后,Tom K. Hei教授前往合肥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详细了解质子治疗装备部件开发情况,与科研人员就质子放疗装备和基础生物学研究进行交流。12月9日,Tom K. Hei教授在技术生物所听取了十余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实验进展并进行悉心指导,为下步工作提供帮助,报告内容涉及抗肿瘤药物的辐射增敏机制、辐射旁效应及肿瘤细胞凋亡、纳米生物效应、纳米复合生态毒性等内容。

  Tom K Hei教授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辐射研究中心、环境与健康系终生教授,美国辐射研究协会主席,现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在辐射生物效应、环境致癌因子DNA损伤机理研究方面有着深厚学术造诣。Tom K Hei教授与国内多家从事电离辐射及环境因子致癌效应研究的单位进行合作研究,已培养了诸多电离辐射及环境因子生物效应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并一直积极推动国内青年研究人员前往国际著名辐射研究机构进行合作研究及学术培训。

  

  报告

  

  参观

  

  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