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临泉县院士工作站成立
文章来源: 李淼 发布时间: 2018-01-05

  2017年12月28日,“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临泉县举行。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副县长张亚平、段保卫,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马祖长副所长、李淼研究员,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何寻阳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6年,中科院合肥智能所参加了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牵头组建的国家发改委“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工作;2017年10月“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依托智能所成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安徽分中心”,确立了临泉县为该分中心的研究工作基地。2017年11月,临泉县成功申请了“2018年的畜禽粪污资源化整县推进储备项目”;2017年12月,临泉县设立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该院士工作站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作为共同建设单位,配合临泉县开展“整县推进农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项目工作。

   揭牌仪式上,县委书记邓真晓介绍了临泉的科技需求。他说,目前,临泉正努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一是推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发展以市场为导向的高效种植业;二是推进中原牧场战略,发展规模养殖业,推动养殖业发展,探索集养殖加工于一体的产业化发展之路;三是引导农业经营主体思路转变,发展种植养殖相互辅助的新型种养模式,建立种养循环农业体制机制。他希望中科院多为临泉送技术、输入人才,有计划和针对性地组织专家到临泉进行培训和指导,同时临泉也主动列排需求,做好项目对接工作。

  在院士工作站讨论会议上,何寻阳代表印遇龙院士介绍了“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究工作;马祖长代表智能所对院士工作站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李淼详细介绍了在临泉县开展的基地建设和项目推进工作计划。

                                         

  院士工作站挂牌

 

  马祖长副所长签署院士站建设协议

  李淼研究员汇报院士站建设规划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