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召开全体研究员交流会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18-01-22
  1月17日,强磁场中心召开全体研究员交流大会,磁体科学与技术部、材料科学部、磁共振生命科学部、磁体运行与实验测量部包括两办全体研究员会聚一起,交流科学研究心得,以期擦出新的交叉创新火花。
    中心首席专家高秉钧作了“对于强磁场发展的思考”报告,他指出“对于强磁场的产生需要作出持之以恒的、强有力的努力,产生尽可能高的磁场是强磁场实验室首要的科学目标”。中心全体研究员分别作交流报告,内容涉及科学研究进展、技术研发进展、项目申请、SHMFF大装置运行、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多方面。科研办和综合办两办主任介绍了各项管理工作的开展,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使中心科研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并服务好科研活动。

  从报告可以看出:中心物理、材料、生命科学领域各项研究蓬勃发展,各项研究创新不断,越来越多的成果发表在各学科的顶级期刊上;中心内部学术氛围活跃,强磁场科学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运行部周讨论会、材料部内学术沙龙、生命科学部年会交流平台众多;各课题组积极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各实验室科研条件不断改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效显著;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性能在不断优化,实验能力在不断提升,为用户的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

  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裕恒院士叮嘱大家要给自己树标杆,多出高端科研成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