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淄博矿业集团调研应用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刘春艳 发布时间: 2018-02-09

  21日上午,山东淄博矿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政礼、非煤产业部主任工程师刘兰功、非煤产业部科长刘平、岱庄煤矿机电矿长孟宪政、正通煤业机电副总张汉昌等赴应用技术研究所调研。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科发处副处长王玉华陪同调研。应用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梁华为、科研办及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淄博矿业集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应用所成果展示区。梁华为介绍了应用所学科布局和成果转移转化情况,相关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各中心的研究工作和研究成果。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江海河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纳米材料、储能技术、先进智能装备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开展合作。淄博矿业集团副总经理包政礼介绍了淄博矿业集团公司的运营情况及技术需求,表示应用所在机器人新材料和智能制造领域有深厚的技术沉淀,与淄博矿业集团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很多契合点,未来合作的空间巨大,希望能够促成相关成果落户淄博。双方与会人员就阻燃、过滤、储能材料等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客人还参观了智能所纳米材料研究室和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交流

座谈

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