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ario J. Molina教授参观访问安光所
文章来源: 罗宇涵/文、齐琼/图 发布时间: 2018-03-05

  3月2日,应安徽光机所首席科学家刘文清院士的邀请,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ario J. Molina教授一行访问安光所,参观了安光所环境光学研究中心实验室。

  刘文清院士和谢品华副所长向来访的专家介绍了安光所自主研发的环境监测卫星载荷、温室气体高灵敏探测技术、区域大气污染立体探测技术等多项研究工作,并介绍了相关技术在我国大气环境研究以及环境管理领域的应用,Molina教授对我所相关研究工作十分感兴趣,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探讨。来自相关科研单位的专家和环保行业的企业代表陪同参观。

  Mario J. Molina教授是大气化学和全球变化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因氟利昂气体对臭氧层的破坏研究在1995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989年起就职于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和多个环境组织委员会成员。

  Mario J. Molina教授与科研人员

  Mario J. Molina教授参观实验室

  Mario J. Molina教授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