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李祥晨研究员访问智能所并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 许胜强 发布时间: 2018-03-12

  37日,应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孙怡宁研究员的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华为运动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李祥晨研究员访问智能所,并做了题为“大数据大健康”的学术报告。

  李祥晨研究员报告时指出,现代医学体系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人类的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了社会共识,主动健康作为一种新的理念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并列入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的一种新的模式将会引领世界向下一步发展最重要的一种革命。与此同时,要改变人类的健康问题,其根本应该是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本质是改变人本身。运动是对健康、医疗产生深远影响的一种生活方式。因此,科学家们基于人的生活方式、运动行为和习惯等方面提出了全新的技术框架和实施理念。报告还对智慧时代的特征进行了总结: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用一种智能化的技术来分析人体健康数据;智慧技术是打通人类、社会和物质世界唯一的跨行业技术,它使健康理念从原先只涉及个人发展逐步上升到人类与整个自然界的范畴;智慧技术将会对人类的衣、食、住、行和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变革,智慧技术与大健康的理念相融合,意义更为重大。整场报告中,互动交流气氛活跃,对于大家的提问,李祥晨研究员做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李祥晨,博士,研究员,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智慧体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华为运动健康联合实验室主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民革中央安全与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体育系统仿真实验室主任,中国健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体育系统仿真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仪器器材分会副秘书长等。主要从事人体运动信息采集与仿真、体育工程技术、体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究。目前,正在从事我国健身物联网的研究、第三代智慧型健身器械的研发。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