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河南中心组织“走进中科院”系列活动
首站参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及中国科大先研院
文章来源: 华琳 发布时间: 2018-04-17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交流与合作,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4月10至13日,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河南中心主任吴四发的统筹部署下,中国科学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以下简称“河南中心”)积极策划并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共同组织举办“走进中科院”首次活动,区域分中心及相关企业一行55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对代表们表示欢迎并对合肥研究院的科研及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进行介绍;河南中心常务副主任雷廷宙做了中心情况介绍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处长邓国庆做了“双创”工作交流报告,并通报了中国科学院近期关于非法人单元等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

   在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河南中心主任吴四发的统筹部署下,河南中心与合肥研究院认真策划、精心组织。11日,活动代表赴科学岛先后参观了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技术生物所和安徽光机所。一行人员对“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装置”等大科学装置的宏大气势和高水平成果称赞不已;对技术生物所、安徽光机所多项实用型新技术极为关注。12日,活动代表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及合肥研究院应用所。在中国科大先研院观看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对中科院科技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创新院李季院长介绍了该院成立以来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活动代表对创新院三年时间就实现由市级、省级到国家级转移转化平台的三级跨越,不断提升自身的造血功能表示赞赏;应用所所长田兴友、副所长刘勇共同做科研情况介绍。河南中心还组织安排企业人员与应用所专家面对面座谈交流,进行精准对接,双方就近期组织高水平专家团队到河南进行专项调研对接达成共识。 

  活动期间,河南中心召开分中心工作会议,发布《分中心考核办法》,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就下一步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达成“六点共识”,为今后河南中心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邹士平介绍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

邓国庆作“双创”工作交流报告

  雷廷宙介绍河南中心基本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