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Tetsuo Tanabe教授受聘为等离子体所“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
文章来源: 周海山 发布时间: 2018-06-13

  日前,应李建刚院士邀请,国际著名氚科学家Tetsuo Tanabe教授到访等离子体所,并受聘为等离子体所“国际人才计划”访问学者,万宝年所长为其颁发证书。

    在访期间,Tetsuo Tanabe教授为青年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讲授了氢同位素基础课程,并作题为“Why tritium in fusion concerns?”的专题讲座。同时,Tanabe教授与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深入交流,对正在开展的氢同位素相关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供了独特的见解。

  Tanabe教授从事氚科学研究40余年,长期在名古屋大学、九州大学等知名学府担任教授职务。曾任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学术审议会委员、日本学术振兴会科研费委员会委员、国际氚会议计划委员会主席、ISFNT大会计划委员会主席、PSI大会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目前已发表论文300余篇,会议学术报告200余篇,并出版了《Tritium:Fuel of Fusion Reactors》 (Springer)等专著。

  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是中科院为吸引外国优秀人才参与科研工作、提高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吸引力和竞争力而制定的高级人才计划。

    据悉,Tanabe教授2018年10月还将访问等离子体所一个月。

 

  万宝年所长颁发证书

   

  Tanabe教授为青年研究人员以及研究生授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