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华东理工大学赵玉政研究员到技术生物所交流
文章来源: 徐升敏 发布时间: 2018-06-14

  613日,应吴李君研究员邀请,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赵玉政研究员访问技术生物所,并作题为《活细胞代谢高时空分析与靶标发现》的学术报告。 

  赵玉政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以及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并以细胞代谢成像为内容,与大家探讨了细胞代谢与生物学功能之间的紧密联系。赵玉政展示了课题组开发的遗传编码NADH荧光探针Frex,实现在活细胞及各种亚细胞结构中对NADH分子实时动态检测与成像,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出第二代细胞代谢荧光探针SoNar。他还详细介绍了课题组还开发的一系列检测活细胞内氧化还原状态的荧光探针,为生物体的能量代谢实时定量检测提供了可靠手段。 

  赵玉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近年来,在细胞代谢荧光探针与成像原创技术上做了系统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MethodsCell MetabolismNature Protocols(封面文章)CurrOpinBiotechnolAntioxid Redox SignalFree RadicBiol Med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5篇,编写英文著作Methods in Enzymology1个章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