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继明教授到技术生物所交流
文章来源: 倪军 发布时间: 2018-07-09

  7月4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蒋继明教授应吴丽芳研究员邀请访问技术生物所,并作了题为“Miningenhancers,the hidden elements that govern plant gene expression”的学术报告。

  蒋继明教授介绍了他在密歇根州立大学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并以生物适应性进化与基因特异性转录调控为切入点,介绍了增强子在调控植物基因表达中的作用。他还介绍了实验室近几年在模式植物拟南芥和土豆中关于增强子挖掘和功能验证方面的重要进展。作为植物增强子研究领域的开创者之一,这些研究结果为植物基因表达调控领域打开一扇全新的大门。蒋继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幽默的报告风格,给参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蒋继明1993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耶鲁大学博士后。1995年任职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园艺系助理教授,2000年被聘为副教授,2003年破格聘为教授。2009年评为冠名教授,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园艺系百年只有两人获得此荣誉。主持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美国能源部(DOE)、美国农业部(USDA)等多项重大研究课题,曾获美国作物学会颁发的“青年作物科学家奖”、美国农业部突出贡献部长荣誉奖,The Plant cell最佳论文奖等奖项,目前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美国科技进步促进会(AAAS)会员。蒋继明教授多年来从事植物细胞遗传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兴趣为染色体着丝粒的结构、功能与进化。他是国际植物染色体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和领军科学家,是本领域多项关键实验技术和重要研究方向的开创者之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