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长三角科技创新圈联合调研组考察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8-10-16

  为贯彻落实2018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议精神,推进规划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工作,1015日,安徽省发改委委托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联合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发改委组成长三角科技创新圈联合调研组来合肥研究院调研,合肥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有明陪同调研,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强磁场科学中心和等离子体所,长三角科技创新圈联合调研组分别参观了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和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程艳介绍了两个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过程中,科研团队攻坚克难完成自主设计和研制,突破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取得了自主知识产权,两个大科学装置在各自的运行和发展中,均取得了诸多国际先进成果,奠定了在国际相关科研领域中的重要地位。程艳还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科研领域和重大成果产出情况等。

  联合调研组对合肥研究院大科学装置建设、运行和科技创新能力表示赞赏和肯定。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综合办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参观等离子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