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合作企业文莱投资方到所进行座谈交流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11-06

  11月3日,在技术生物所合作企业青岛蓝蚯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战元陪同下,企业文莱投资方——前文莱总理办公室负责经济和金融发展规划的YAM PG ANAK HJ MD RUZAINI 先生一行到访技术生物所,围绕相关应用技术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主持。

  会上,研究所副所长许安代表研究所对文莱外宾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分别做英文研发成果报告,内容涉及离子束与微生物育种、资源微生物的开发与利用、生物法制备维生素K2、基于新肥料新品种作物提质增效技术、纳米农药控失技术、基于氧化石墨烯的纳米材料在环境健康和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等内容。来宾表示,这些技术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希望借助此次交流,与研究所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随后,外宾参观了“第二粮仓”项目部分技术产品,蔡冬清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控失农药技术背景、研发过程及产业化应用情况。目前,该技术已在孟加拉国推广应用,并获其国家农业奖,同时,他还介绍了最新研制的系列智能控释农药。侯金艳等介绍了课题组培育的杜鹃花、变色迷你绣球、高产滁菊和金丝楠木等植物新品种,文莱外宾就沉香等珍稀物种的繁育及高值利用技术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来访中, 文莱外宾还参观了研究所相关实验室以及等离子体所托克马克装置。

  

  会议现场

  

  会议交流

  

  参观实验室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