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广州生物院李鹏研究员访问医学物理中心
文章来源: 余玉善 发布时间: 2018-11-29

  11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李鹏研究员到医学物理中心交流访问,并作了“CAR-T细胞癌症疗法的研发与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分子病理研究室方志友研究员主持。

  李鹏研究员重点介绍了CAR-T细胞治疗症的机制发展史、以及CAT-T细胞抗肿瘤面临挑战内容。他将科研数据具体的临床案例结合,展示了CAR-T细胞治疗肺癌、肝癌以及白血病等癌症的临床应用前景及目前最新研究进展在交流讨论环节,他与现场临床及科研人员就如何将基础研究药物开发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开展抗肿瘤“转化医学研究”等问题进行烈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李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华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呼吸系统疾病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新生物医药与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鹏研究员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一种新型类NK细胞——ITNK细胞,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期刊。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后,积极致力于“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研究,并获得了杰出进展。

  

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