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三方合作共建太空科技华东研究院
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8-12-07

  125日,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在合肥高新区共建“太空科技华东研究院”,打造新型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联合体。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会见了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副院长李庆龙、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院长李季,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太空科技华东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围绕其承担的国家级航空航天重点研发、预研项目,结合合肥市重大战略需求,开展载人航天技术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端人才引进、高成长性项目引进等工作,探索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与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下一步,太空科技华东研究院将全力推进航天技术研发中心、军民融合发展基地、航天技术产业化基地、航天文化产业基地的建设。 

  会见时,吕长富表示,合肥高新区将在前期筹建、资金支持、人才引进、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配套服务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此次合作将为合肥高新区争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增添生力军,同时也将助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李季表示,创新院作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利用自身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工作经验,助力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参与推动合肥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 

  合肥高新区经贸局、农村工作局、科技局的工作人员及太空科技华东研究院筹备工作人员,共同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是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而组建的民办非企业科研实体,于201412月注册成立。研究院立足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需求,围绕太空生态与环境技术、重力环境效应与健康维护技术、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技术等相关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航天技术民用开发,积极推进航天技术成果转化,探索“天为地用”和“地为天用”的合作科研模式,实现航天科技和民用技术融合发展。 

会谈

签署合作协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