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申延涛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董帅 发布时间: 2019-01-23
  应先进制造所王晓杰研究员邀请,1月18日上午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申延涛副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交流软体爬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进展,并为全所职工和学生作了题为“仿生爬行机器人:变形运动新机理,路径跟踪控制及实验研究”的学术报告。

  申教授在仿生爬行机器人领域有多年的研究经验,针对当前软体爬行机器人面临的挑战和技术问题,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解决方案,设计了新颖的刚柔耦合结构,即刚性元件连接的形状变形机构(RELSM),用于实现软体爬行机器人的高性能爬行。在报告中,申教授综述了几种仿生高变形机器人系统及其驱动方法,并探讨其潜在的应用。另外,申教授也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欠驱动蛇形爬行机器人的路径跟踪控制研究的最新进展。申教授的报告对先进制造所在仿生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启发意义,引起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职工和学生的极大兴趣,他们在会后纷纷提出各种学术问题,与申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

  申延涛,北京理工大学学士、硕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现任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电气和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仿生机器人/机电一体化、生物仪器及自动化、传感器及执行器、视觉伺服、触觉及触觉界面。发表10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合著书籍2本、共同拥有4项美国专利。

  

  交流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