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电子科技大学李斌成教授做客安光所阳光书院
文章来源: 齐琼、李云娜 发布时间: 2019-04-22

  4月1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斌成教授做客安光所阳光书院,与安光所的科研人员分享了一场题为《高灵敏激光光谱痕量气体检测技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谢品华副所长主持。

  李斌成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学薄膜和测试技术、激光光谱分析技术及光电检测技术及应用。报告会上,他主要介绍了近些年来所在科研团队在高灵敏激光光谱痕量气体检测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进展,侧重阐述了所在团队采用激光吸收光谱、光腔衰荡光谱、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检测技术开展痕量气体检测的方式方法,以及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红外光腔衰荡光谱实验和激光诱导击穿光谱实验的实验结果。

  报告会上李斌成教授还表示,安光所在使用光学方法检测痕量气体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希望今后电子科技大学和安光所能在这一共同方向加深合作、协作发展。

饶瑞中所长给李斌成研究员颁发证书

李斌成研究员做报告

报告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