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大学黄志祥教授访问固体所
文章来源: 刘倩文 发布时间: 2019-05-14

  5月10日下午,应固体所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的邀请,安徽大学黄志祥教授访问固体所并作题为《电磁特性建模与多物理场分析》的学术报告。

  电磁特性建模是以麦克斯韦方程为基础,以高性能计算技术为工具,运用计算数学的方法,解决复杂电磁理论和工程实际问题。它的应用遍及雷达目标探测、电磁兼容、电子材料与器件的仿真设计等,涉及信息、生命、化学、医学和材料等多学科领域。黄志祥现任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电磁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报告中,黄志祥教授主要介绍了两方面的研究工作:(1)经典算法电磁学研究,如时域积分方程方法、复杂目标区域分解方法和时域有限差分法(FDTD)多场景应用,达到建模精细化、算法高效化、计算精准化的目标;(2)多物理与半经典计算电磁学研究与应用,如麦克斯韦-薛定谔系统的统一高阶FDTD方案、基于FDTD方法多的太阳能电池的光电特性研究、增益材料/激光媒质与等离子体微结构系统耦合系统、等离子体微纳天线光学非线性模拟等。会后,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科研问题与黄志祥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黄志祥教授作学术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