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8届国际聚变工程大会
文章来源: 文/吴莎 图/仝玮 发布时间: 2019-06-12

  6月2日至6日,第28届国际聚变工程大会(28th IEEE Symposium on Fusion Engineering,SOFE2019)在美国杰克逊维尔举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兼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率5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万宝年受邀作了题为EAST Status and Plans的口头报告,展示了EAST最近的实验进展、未来下偏滤器改造计划等。胡建生研究员受邀担任大会迷你课程“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授课教授并作了题为A New Continuously Flowing Liquid Li Limiter Using Mo Substrate on EAST的口头报告。覃世军副研究员与司杭副研究员分别作了墙报展示。仝玮入选大会特别学生资助项目。会议期间,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充分展示了EAST团队近两年在实验与工程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国际聚变工程大会由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首届会议于1965年在美国举办,之后每隔两年召开一次。2017年,等离子体所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在上海联合承办了第27届国际聚变工程大会,为唯一在美国本土以外召开的会议。

   

  万宝年作报告

   

  等离子体所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