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科研人员参加2019中国材料大会
文章来源: 毛小东 发布时间: 2019-07-30

  近日,中国材料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7000余名国内外学者、企业代表参加。大会设立42个分会场、1个材料论坛,聚焦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领域。会上,核安全所黄群英研究员做了“先进反应堆材料发展需求与挑战”邀请报告,阐述了目前先进核材料发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介绍了核安全所在中国铅基反应堆创新材料与平台建设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广泛合作需求。毛小东研究员受邀介绍了“聚变堆抗中子辐照结构材料设计与制备”的创新思路与进展,宋亮亮博士做“铅基反应堆用新型 Y-Si-O 弥散强化 9Cr 钢设计及性能研究”口头报告并获得该分会场“优秀报告奖”。 

部分活动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