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超级蒙卡”国际用户年会在合肥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胡丽 发布时间: 2019-12-05

  1125-27日,中子输运设计与安全评价软件系统SuperMC“超级蒙卡”国际用户年会在合肥举办。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埃及爱资哈尔大学、尼日利亚阿沃洛沃大学、阿尔及利亚费哈特阿巴斯-塞提夫大学、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研究所、印度尼西亚万隆理工学院、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龙国际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等20余个单位近50名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国内外用户分享了“超级蒙卡”软件在国际热核实验堆ITER、欧洲散裂中子源ESS、欧洲聚变示范堆EU-DEMO、韩国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KSTAR、奥地利TRIGA 反应堆、匈牙利反应堆BME、加纳MNSRs反应堆等多个工程项目的应用经验,并就软件实际工程需求、新兴技术应用以及核软件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超级蒙卡”软件的进一步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参考意见。 

  “超级蒙卡”软件是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历经20余年持续投入、十余次版本升级,自主研发的软件,可应用于核能系统设计与安全评价以及辐射医学、核探测等核技术交叉应用领域。此次会议为研发团队与用户群体的深度沟通提供了平台,对于我国自主核软件的创新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