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李阳 发布时间: 2020-07-21

  7月15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与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自愿、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人员互访、技术合作、工程和科研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培训交流与职能交流等方面开展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上海核工院董事长卢洪早,国家重大专项压水堆专项总设计师、国家电投核能总工程师郑明光,上海核工院副总经理严锦泉,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党委书记吴新潮,常务副所长刘甫坤,副所长陈俊凌、胡建生、徐国盛,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宋云涛表示双方在业务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建议两家单位借助区域优势,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加强核能战略合作。卢洪早表示核聚变是人类能源利用终极解决方案,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提前部署抢占能源发展制高点,为能源发展做出贡献。等离子体所装置主机工程研究室室务委员郑金星、上海核工院总体技术部主任王煦嘉分别报告了聚变堆研发和CFETR水冷包层主传热系统设计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大科学装置合作、工程化应用、人员定期交流、人才引进、党建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