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左萍 发布时间: 2020-07-23

   722日,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安徽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夏辑等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程艳陪同调研。

  在强磁场中心,中心副主任盛志高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稳态强磁场技术研发、显微镜测量技术/悬臂梁力矩测磁学技术发展、材料物理生命医药等科学研究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实验用户利用稳态强磁场开展前沿科学研究情况。 

  在等离子体所,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介绍了聚变原理和聚变能的优越性,EAST装置的先进性及其在工程技术和物理实验研究中创造的多项世界纪录,以及等离子体所在聚变研究自主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参与ITER计划等相关情况。 

  通过调研,左俊一行对合肥研究院大科学工程项目、成果产出以及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人才队伍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参观强磁场中心 

   

   参观等离子体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