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高技术处组织到深海所访问交流
文章来源: 段静波 发布时间: 2020-08-11

  8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高技术与质量处阚瑞峰处长带队一行5人前往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中科院深海所副所长彭晓彤、深海科学研究部常务副主任杜梦然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旨在对接需求、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深海装备与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内涵,促进合肥研究院深海装备与技术发展。 

  会上,等离子体所赵鹏副研究员、智能所陈池来研究员、安光所李想博士后分别就等离子体技术在海洋工程防腐中的应用、深海潜航器用微航姿系统及微推进系统、海洋微量污染物检测技术研究进展做了现场报告。阚瑞峰一行并就合肥研究院深海智能触手、水下光学图像智能获取、深海光谱偏振成像探测技术等8项深海智能装备与技术研究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彭晓彤立足深海装备与技术发展的重点和前沿问题从深海需求分析、研究现状、技术难点与挑战、颠覆性意义及应用前景等方面,针对汇报方向给出了未来发展建议,拓展了深海研究的思路。双方期待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未来在学科交叉、平台互助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深海装备与技术的发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