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计算物理新进展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康丽丽 图:张晓珊 发布时间: 2020-09-22

  91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计算物理与量子材料研究部举办了计算物理新进展与展望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两位杰出的固体所所友,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龚新高和复旦大学教授吴骅做客研讨会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研究部主任张永胜研究员主持。 

  吴骅首先为大家做了题为“2D ferromagnets with tunable anisotropy”的报告。报告中,他系统介绍了二维磁性材料的最新进展,结合所在研究组最新工作,就二维磁性材料中磁各项异性来源问题做了重点阐述。龚新高做了题为“Hyper Molecular dynamics within ab-initio scheme”的报告,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统计力学的发展和各种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通过与化学及数学等多学科领域专家合作,把Hyper MD的方法成功地应用到了第一性原理研究框架内,实现了高效地研究缺陷在固体材料的迁移等动力学行为。 

  吴骅,1999年固体所博士毕业。主要从事计算凝聚态物理和计算材料科学的研究,包括关联氧化物、半导体薄膜、自旋电子学材料

  龚新高,1985年和1993年在固体所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3固体所研究员,2000年任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2009年创建复旦大学计算物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担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凝聚态物理,包括理论计算方法发展、低维结构的计算和模拟、新型能源材料的计算设计等。

    

吴骅教授作学术报告 

    

龚新高院士作学术报告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